TimDami

這裡是Tim Drake/Damian Wayne相關創作集合整理/當然也歡迎大家能大大餵食 ^^

34推廣

【Break the ICE】(上) 【TimDami】 (TimDami產糧小活動)

尼亞飄:



※──────────────※

#TimDami產糧小活動
出題者:尼亞飄
題目內容:提姆與戴米安因為提姆的夢境而有了間隔,而這個夢境則間接改變了提姆對戴米安的感覺。

※──────────────※

永遠別用一般人的思維去代入戴米安的行動。

這一直都是提姆從初次見面就有的印象,但現在不是他庸人自擾的時候,看著眼前那個已經成長至十五歲的少年,臉上的稚氣未脫,卻在氣質上多了一份猖狂。

「你知道我不喜歡拖泥帶水,德雷克,所以接下來我的每一句話你都得給我聽清楚。」
戴米安盤坐在椅子上,眼神銳利。

「你相信我嗎?」

對方丟出了一句簡潔明瞭的問句,提姆雖然摸不著頭緒,但不知道怎麼回事,他的腦內還沒想出答案,嘴唇卻已經給了回覆。

「是的。」

戴米安明顯的勾起嘴角,然後他從椅子上向提姆走了過來,以一秒的時間將提姆壓制在地上,眼神堅定,很滿意的俯視著困惑的獵物。

「很好。因為,我要殺了你。」
戴米安帶著低沈的嗓音如此說道。

畫面一閃,提姆一臉驚恐的坐起身子,背後出了一身汗,還未完全回神,他四處張望自己的所在位置,確認自己並沒有如剛剛那樣的處境,他鬆了口氣。

僅僅只是一場夢,卻比現實更為真實。

提姆看向旁邊桌子的手機,按了一下按鍵,螢幕顯示現在仍還是凌晨,他無力的將自己的側臉埋進柔軟的枕頭裡。離他印象中睡去的時間才過了一個小時,但是做完這場夢,他感覺好像過了一夜一樣,不是時間過很快,而是明明短暫,卻好像過了很久。

事實上這夢已經不只一次這樣折騰他,已經連續一個星期,每晚只要他一進入睡眠,這夢便佔據他的睡意,戴米安毫無殺意的眼神,看在提姆眼裡卻比那些他打擊的罪犯還有面對的殺人犯還來得危險,然後用著篤定的語氣,面不改色的說要殺了自己。

接著就是自己驚醒,並且出了一身汗。

除了嚴重影響他的睡眠,就連平時看到了戴米安,提姆也會不自覺地一直注意戴米安的一舉一動,他不是不知道這句話成真的機率有多高,所以他開始告訴自己,或許這夢是個徵兆,自己得多堤防戴米安,即便現在的戴米安已經不是以前那樣衝動魯莽。

「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就快說,我沒那麼多時間。」

但提姆那熱切的視線也早就被戴米安注意到,或者說那種明目張膽的視線沒發現就真的有損戴米安他的本事了。

這一個星期,每一次提姆遇到戴米安,就是這個樣子,像是在防範什麼一樣的看著戴米安。

「沒事。」
提姆轉而將視線對上手中的茶杯,他現在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深怕被發現。

戴米安凝視提姆的舉動,對方冷淡的繼續喝茶,這反而讓戴米安覺得事有蹊蹺,而且他們倆之間的氛圍似乎回到了那時他看到自己在打擊名單中,那種僵持、尷尬,還多了一道厚重的牆。

戴米安繼續咀嚼口中的三明治,腦袋思考自己是否該好好查證一下最近提姆的怪異行徑。

他受夠了每一次提姆都用一種小心翼翼且謹慎的眼神看著他,然後一副有話哽在喉嚨,卻死也不吐出來的樣子,這讓戴米安感到煩躁。

提姆喝完茶,他拿起自己放在椅背上的外套,轉身向阿福道謝就離開。

他現在看著戴米安反而彆扭極了。

那場夢境的影響遠超於自己對於戴米安原本的成見,畢竟這小伙子前面可是有不良前科的人,就算改變許多,但第一印象這點深根蒂固的在提姆心裡,說來好笑,但提姆總覺得初次見面的戴米安才是真正的戴米安,夢裡的那個戴米安,則跟自己心中的那個更加難以捉摸。

夜晚再次來臨,夜巡結束過後是一身的疲憊及汗水,提姆簡略的沖澡後就直接躺上床,帶著那麼一點不安,他還是任由睡意侵蝕自己的意識,進入了夢鄉。

但這次的夢,卻大大的跟之前不一樣。

「瞧瞧誰來了。」

戴米安的聲音迴盪在四周的黑暗,提姆四處環顧,卻都見不著半個人影,不過更令他驚訝的是,這次的夢境終於有了不一樣的地方。

「你在哪?」

「你猜猜。」
俏皮的語氣如同孩子,跟自己內心的戴米安會說話的態度天差地遠。

「戴米安,我想跟你談談。」
提姆注意四周的任何動靜,但黑暗就像無底洞一樣籠罩他的感官。

「當然好,提摩西。」

「等等,你剛剛叫我什麼?」
對方爽快的態度以及那個不一樣的稱呼讓提姆更加驚訝。

「你不是就叫提摩西嗎?還是你比較喜歡我稱呼你為我的哥哥?」

「⋯⋯德雷克就好。」
提姆總覺得順了他的意,事情就會變得不妙。

「那就提摩西吧!」

完全無視提姆的意見,戴米安自顧自的決定了稱呼,雖然在這點上跟提姆內心的戴米安一模一樣。而在這句話講完的同時,周遭亮起了暖色調的燈光,提姆看清楚自己身處的環境,是韋恩莊園裡面他們其中最常用的會客室。

講話的人好整以暇的坐在正中央看著自己,戴米安身穿羅賓制服,模樣仍停留在十歲,笑嘻嘻的樣子讓提姆反而覺得奇怪。

「你已經好幾天都來見我,可見你還真在意我。」

「你在說什麼?」
提姆走近戴米安幾步,他對於戴米安所講出的話感到疑惑,夢不是他能控制的,但戴米安的發言就像是他選擇的一樣。

「字面上的意思。好了,我想你一定很想知道為什麼總是做同一個夢吧?」

「沒錯。」
提姆聽到重點,他眼睛沒有離開過戴米安的任何舉動,然後他在戴米安的正對面坐下。

「我說過我不喜歡拖泥帶水,那我就直說,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這樣罷了。」
戴米安翹起腳來,偏頭看著提姆,就像在觀察似的。

「我只覺得這些天的夢絕對不是巧合。」

「確實不是。」
戴米安放下腳,彈了響指,在桌上突然的多了一盤餅乾。

「我不是來喝下午茶的。」
提姆現在知道自己在夢裡,腦袋的思緒清晰,而他也明白眼前的這個戴米安,有可能不是人類。

「現在是凌晨,就當宵夜也可以。」戴米安順手拿了幾塊餅乾往嘴裡塞,然後將帶有餅乾屑的手指舔了一遍。

「人是一種很會壓抑自己的生物,而且擅長說謊,明明自己想要什麼,卻會做些背道而馳的事情,最後合理化自己的所作所為,然後欺騙自己這樣才是對的。」

提姆聽著眼前的戴米安自言自語道,就在他要開口的時候,戴米安眯起眼睛,湖水綠的顏色閃過一道光芒。

「你覺得什麼才是正義?」

「這跟我做的夢有什麼關聯?」
提姆越來越不懂這個滿嘴莫名其妙的人了。

「有喔!因為你對於自己的正義,不過是別人灌輸給你的觀念,那樣的正義,對你來說真的有存在的價值嗎?」

「我有我想堅守的信念,僅止如此。」

「相同的理念,不同的信念,這不正是韋恩家的家訓嗎?」
戴米安一副嘲笑的模樣,讓提姆看得火大起來。

「你到底想要幹嘛?」

「我能給你你內心深處想要的東西,我能讓你的過去成為白紙,然後再次成為你真正想要的色彩。」

「我不需要。」

「你需要,非常需要。」
戴米安收起笑臉,平淡的神情透露的是一股帶有殺氣的威脅。

「接下來,就讓我達成你內心深處的願望。」
戴米安語氣虛偽的讓提姆覺得不妙,可是沒等他反應,提姆的意識卻馬上陷入黑暗,耳邊響起戴米安輕微的語氣,伴隨著濃烈的危險。

「祝你好運,提摩西。」

-----------------------------------------------------------------------

等提姆再次清醒的時候,他腰酸背痛的坐起身,但他卻被眼前的景象驚訝到腦袋停止運轉。他的眼前是自己最熟悉的城市,人來人往的街道,他正倒在韋恩企業大樓的正門口。

「你沒事吧?」

「我沒事⋯⋯謝謝⋯⋯?!」
面對好心的慰問,提姆下意識的回頭要道謝,但是關心他的的來者卻讓提姆停下了原本想詢問的話。

「沒事就好。」

「戴米安?」
提姆觀察眼前的這個戴米安,眼前的對方是十歲左右的戴米安,但提姆想確認是不是自己認識的那個毒舌的小鬼。

「你認識我?」
戴米安打量著這個男人,對方看起來不像是自己認識的人,但是從對方的表情上卻好像很意外自己不認識他一樣。

「你在說什麼?我們認識很久了。」
提姆站起身,他對於現在的狀況有些不知所措,嘈雜的人聲變得如同靜止般詭異,戴米安的回答讓提姆感受到了一種害怕與焦慮。

「我不認識你。還是說你在哪見過我?」

「我是提姆德雷克,你一直對我都不滿意也不喜歡我!我們處得並不好,但是我們⋯⋯。」

「我們?」

提姆止住話語,他覺得自己不論說什麼,現在眼前這個戴米安都不是他所熟識的戴米安,也就是說,現在他所待的世界並不是自己所知道的那個世界,這也不是單純的時間倒轉之類的鬼事。

「我還有事,保重。」
戴米安簡單的回應提姆,他拉了一下背包的背帶,然後準備離開。

「等等!」
提姆伸手抓住戴米安的背包,這讓提姆自己也嚇了一跳,但他真的需要一個人,一個他認識的人幫他理個頭緒。

雖然他明白眼前這戴米安不是那個戴米安。

「什麼事?」
對提姆的突如其來的舉動跟叫聲感到不滿,回過頭他瞪著提姆正拉他包包的那隻手。

「抱歉,只是我已經沒辦法思考太多。戴米安,你可能不認識我,但我認識你。」

「證明給我看。」
戴米安面對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有些不耐煩,同時也引起他的ㄧ絲好奇。

「你叫戴米安韋恩,你養了一隻狗一隻貓還有一頭牛,你喜歡喝碳水化合物,喜歡畫畫,同時也是個固執、堅持己見的人。不喜歡拖泥帶水,不喜歡別人限制你,也不喜歡別人否定你。」
提姆劈哩啪啦的把自己對於戴米安的印象全部說出口,雖然講完之後他都想打自己嘴巴,要是他在路上被一個陌生人這樣講,他搞不好還掉頭就走。

但他已經狗急跳牆了,他別無選擇,因為他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在這個不是他世界的地方,提姆僅能抓住當前認識的人說不定就這麼一次。

「還真有那麼點樣子,還是你是個跟蹤狂?」

「我?不!誰要跟蹤你這個小鬼!」

「誰知道,戀童癖什麼的吧?」
戴米安聳聳肩,他不清楚這男人的來歷,眼前的男人表情上卻不像是在說謊,絞盡腦汁的樣子倒是讓戴米安稍微信了一點。

「我對你這小鬼可沒興趣,再說我喜歡的是女人。」
他才不是什麼見鬼的戀童癖咧!

「算了,我不想跟你爭論這個。所以,你叫住我要做什麼?」
戴米安無奈的看著提姆,他倒想看看這男人有什麼理由來讓他繼續浪費自己的時間。

「我希望你能幫助我。」

「給我一個理由。」

「因為在這裡我只認識你。」
提姆頓了一下,然後他突然的想起其他人的名字,迪克與傑森。

「還是說你有迪克或者傑森的聯絡方式,幫我聯絡他們。」
他們兩個人或許會比戴米安更樂意幫助他。

「我也不認識他們。你為什麼都講一些沒根據的事情。」

提姆對於戴米安表示不認識迪克與傑森他們表示吃驚,在這個世界難不成只有戴米安他認識嗎?不過既然有戴米安,那布魯斯應該也在才對。

「那布魯斯你總該認識吧?」

「他是我父親。」
戴米安一臉這是廢話的表情。

「那可以幫我找他嗎?」

「父親現在人不在國內,他跟母親出國了。」

母親?

「你的母親是誰?」
提姆有種不好的預感。

「塔利亞奧古。」

果不出其然,但是塔利亞在這個世界或許是個正常的女性,如果照目前戴米安這個樣子,估計他也不知道蝙蝠俠或羅賓等詞彙。

「戴米安,我需要你的幫助,我可以把所有的事情都跟你說,拜託了。」

戴米安雙手抱胸,懷疑的眼神盯著提姆,他思考了幾秒,然後大力的嘆了口氣,有點心不甘情不願。

「我知道了,反正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晚上十點這裡見。」
說完話,戴米安便直接離開,隱沒於人群中。

提姆聽到回答時鬆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的舉動真的很讓人抗拒,畢竟一個男人找一個小孩說自己認識他而且需要他的幫忙,在外人眼中根本就是一個戀童癖想要誘拐小孩的戲碼。但他已經求助無門,認識的人真的就只有戴米安一個,迪克跟傑森也不知道存不存在,其他人他更不敢想,現在他也只能回去自己熟悉的地方先看看,有什麼東西是他還擁有的。

提姆繞著大城市中心,他來到自己原本的公寓處,可是當他想試試看開鎖進去時,卻發現原有的電子密碼鎖已經不見,取而代之的是舊式的鑰匙鎖,他轉而換了方向,想回去德雷克家,但一看到自己原本的家正在施工蓋摩天大樓,他就明白在這個世界,他沒有所謂的棲身之所。

算了,連戴米安都不認識他,還能期望說自己的家還在嗎?
真糟糕。

提姆幾乎放棄似的嘆口氣,然後他決定走到公園去,好好在長凳上理清楚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而那個前面出現的戴米安,又是什麼人。

好吧,既然他口袋一毛錢也沒有,他只能坐在長凳上仰天長嘆,看著公園裡走來走去的人與鳥,提姆百般無聊的開始回想起在這之前那個戴米安所說的話。

「內心深處想要的東西⋯⋯我想要什麼呢?」

提姆從不缺什麼東西,應該說他的人生再怎麼樣也是偏向於人生勝利組,友情、金錢、愛情、溫暖、家人、後盾,他什麼都有,而他所要保護的東西也是讓他至始至終沒有動搖的東西。

但是那個戴米安卻用著嘲笑般的態度,彷彿提姆活了這麼久在維護的只不過是個安撫自己的謊言。

憑什麼他能那麼斷定自己所保護的東西是垃圾。

「你是無業遊民嗎?」

「哇!!!」
提姆在認真思考的時候被這個聲音打斷,嚇得他抖了一下。轉頭一看,是這個世界的戴米安。

「你怎麼在這裡?」

「寫生。」
戴米安輕描淡寫的拿出背包裡的素描本,然後坐在提姆旁邊開始動筆。

他真的很喜歡畫畫。
提姆看著正在專注畫畫的戴米安,可見不管哪個世界的戴米安,不論其他個性背景,在畫畫這點上都沒變,雖然自己世界的戴米安畫圖有時畫的挺抽象,不過近年來似乎比較好些。

「你常常來這裡?」
提姆往戴米安看去的地方望,那邊現在坐了一隻狗以及那隻狗的主人。

「只有假日,我平日上課有多餘的時間也會來。今天本來沒甚麼靈感,不過看到你坐在這,想說過來順便跟你聊聊。」

「你不怕我?」
要是一般人早就認為是個瘋子。

「你給我的感覺不像騙人,再說,你打得過我嗎?」
戴米安拿上橡皮擦把剛剛畫壞的草稿擦掉。

這小子到哪個時空都是一個樣。

提姆不知道該無奈還是該笑,但正因為戴米安不變的感覺,讓提姆安心很多,甚至有種想抱抱他的慾望。

「再說一次你的名字,我剛剛沒記清楚。」
戴米安沒看提姆,手沒停的繼續給那隻狗打了草稿。

「提摩西德雷克,叫我提姆也可以。」

「提摩西,那告訴我,為什麼你需要我的幫助。」

面對戴米安這個陌生的稱呼,提姆有些不習慣,從來不這樣叫他的戴米安,現在用這個名字來稱呼他,可以說是個微妙的體驗。

「我⋯⋯我知道我這樣說很像瘋子,但是拜託你先聽完,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目前所遇到的一切。」
提姆清了清喉嚨。

「說。」

在提姆一言一語的描述從夢境的開始到他現在在這個不屬於他的世界的所有記憶,全部都講給戴米安聽,而原本一直沒有正面回應提姆的戴米安,也在後面越來越沒辦法專注畫畫,最後只能停下筆,然後安靜的把提姆的話聽完。

「所以你不屬於這個世界?但是卻在另一個世界認識我以及我的父母?」

「沒錯。」
對於戴米安難得沒有反駁,提姆雖然吃驚不過還是耐著驚訝回答了戴米安。

「如果不是你現在表情嚴肅,我以為你在講愛麗絲的翻版。」

「我倒是很希望能回到我原本的世界,然後在我的房間內再讀一次她與瘋帽子的對話。」

「真是奇怪的願望。」
戴米安吐槽道。

「所以,你相信我?」

「說謊對你沒好處不是嗎?基於我是你在這唯一認識的人,把我弄走也只是增加你的煩惱。」

「確實沒錯,雖然我也沒打算說謊,但我也做好你把我當成神經病的打算。」

「我是把你當神經病,但我選擇相信你。」

「我知道這樣說是在打自己嘴巴,但是如果你不是個瘋子,就是個傻子,才會相信我的話。」

「介於中間,我是個天才。」

「也只有你才會說這種話。」
提姆無奈的笑了。

「我可以幫你想辦法回去,做為交換條件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
戴米安將畫本收到書包裡,然後很正經的看向提姆,這也讓提姆突然的豎直自己放鬆的身體。

「我能做到的話。」

「陪我一整天。」
戴米安說道。

「?什麼?」
他耳朵進水了嗎?為什麼聽到一個戴米安根本不可能會對他提出的要求。

「我不想跟班上同學出去,他們跟我合不來,但你跟我似乎還有點話聊,既然如此,今天就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然後明天,我會幫你想辦法。」

「呃、當然沒問題。」
但說真的,現實中的戴米安這樣對他說,他會先嚇得半死,然後帶他去看醫生,再來就問問是不是有什麼陰謀。

「很好,那走吧。」

「去哪?」

「哥譚市市立動物園。」
戴米安背好背包。

「真是個不意外的選擇。」
提姆聳肩,但在他還沒回神,戴米安就拉著他的手強迫他跟著移動。

兩人前後移動,跟著戴米安來到了市立動物園。
因為是國家的,所以裡面的動物並沒有那麼多選擇,只有幾個簡單的動物,裡頭有獅子、無尾熊、企鵝、大象、鱷魚,但這些動物也足夠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所以在各個籠子前面,人潮擁擠也是常態。

「快點,提摩西,蹲下。」

「在這?為什麼?」
他可不想被人群踩扁。

「快點!聽我的話就對了!」
戴米安似乎有些著急。

然後提姆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照著做,然後在他蹲下之後,他才明白為什麼戴米安要人跟他一起來了,因為他需要一個坐騎。

戴米安跨坐在提姆的肩頸上,享受著這種居高臨下,並且一目了然的風景,同時指揮提姆該往哪走。

「我要吃那個。」

「潛艇堡?但我可沒這世界的錢。」
他無家可歸已經夠可憐了,哪還有錢。

「嘖!錢是小事,拿去,幫我買。」
說完,戴米安從口袋掏出好幾張大鈔。

「你這習慣還真是到哪都一樣。」
提姆早就見怪不怪。

買了一個潛艇堡,戴米安仍然坐在提姆的肩上,滿足的吃著手上的潛艇堡,邊看著眼前籠子裡正在上演的鱷魚餵食秀。

提姆抓好戴米安的雙腳,肩上的重量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沉,稍微抬頭往上看,戴米安的表情略顯興奮且放鬆,雙眼則不放過任何一秒他所看到的東西。

「提摩西,放我下來!」

「什麼?」
提姆還來不及反應,戴米安硬是擅自往下跳,然後在提姆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一溜煙的就往人群中跑,提姆試著跟上戴米安的腳步,當他終於追到戴米安的時候才發現,戴米安正追著一個男人跑。

「戴米安!」
提姆跟著戴米安來到了公園外,跑著到了外面的一條死巷,一看到戴米安與那個男人正在拉扯,提姆大概知道應該是遇到搶匪了。

不過這個世界的戴米安,身手好像沒有那麼容易,提姆走過去直接就給了搶匪一拳,將對方的頭壓在牆上,然後用很基本的拳腳就讓搶匪倒地,撿起地上的女用小包,提姆將東西交給戴米安。

「拿去,我們回去吧!」

「嗯。」

提姆注意到了,戴米安眼裡那個情緒,帶著激動、不滿、羨慕以及不甘心。這個世界的戴米安,就是個普通的孩子,這點讓提姆安心很多,同時心裡想到自己那個世界的戴米安,如果能擁有這個孩子其中一些平凡那該有多好。

一路上兩人很安靜,回到了動物園,戴米安把手上的包包拿去服務中心,因為他找不到那個被搶的女士。
提姆站在旁邊等,看戴米安結束後,提姆走向戴米安,然後在戴米安一臉疑惑的同時揉了揉他的頭髮。

「你做的很好。」

「不是我,是你。」
戴米安小聲的說道。

「但看到搶匪的是你,沒有你,今天這包就這樣被搶走了。所以你做的很好,多虧你,戴米安。」

戴米安似乎沒想到會被這樣誇獎,他微微低下頭掩飾自己的臉紅。

「好了,那我們繼續。」
提姆蹲下。

「繼續什麼?」

「逛動物園啊!」

戴米安笑了。
提姆感覺到肩上的重量便站起身,心裡多了一點興奮的情緒,或許在這,他能讓戴米安體驗孩童期待的心情,而不是一次次的落空。

不過十五歲的戴米安,他還能做些什麼來彌補嗎?

提姆背著十歲的戴米安,腦海裡浮現那個十五歲、自傲、毒舌卻偶爾做出讓他意外的舉動的那個戴米安。

不知道現在他在做什麼?

「提摩西!提摩西!」

「嗯?怎麼了?」
提姆回過神發現,肩上的戴米安在叫自己。

「我剛剛說的話你有聽到嗎?還是你在發呆?」
滿是質疑的口氣,戴米安露出不高興的表情。

「抱歉,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你今天沒地方睡,來我家睡吧!我家有很多空房。」

「呃?等等,這樣好嗎?」
這孩子也太沒有防備心了吧!再怎麼說他也是陌生人,而且就這個世界來說,他們認識還不到一天。

難道戴米安到處撿流浪動物回家,到哪都已經是不變的定理了嗎?

「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但到處都有監控攝影機,所以我覺得沒什麼。」

「別告訴我,你也常這樣邀請路上的人回家。」

「沒有,但如果你很樂意睡在公園蓋報紙,我也沒什麼意見。」

「⋯⋯我跟你回家。」
這小鬼。

跟著戴米安來到了韋恩莊園,提姆從外貌看來是一模一樣,裡面也沒有差別,這個世界跟自己所認識的差不多,只是難道是因為沒有蝙蝠俠,才沒有迪克、傑森、以及自己嗎?但是連自己原本的家都沒了,這已經不算是存不存在的問題,而是根本沒有這個人。

「阿福呢?」

「你知道阿福?算了,你知道也不意外。他跟他們一起出去了,家裡只有我一個看家。」

「你怎麼沒跟他們一起去?」

「我幹嘛去當電燈泡。」
戴米安去廚房倒了兩杯果汁,遞了一杯給坐在中島前的提姆。

「所以,你會煮晚餐吧?」
戴米安喝著果汁說道,跟著坐到提姆旁邊。

「什麼?」
提姆差點沒把嘴裡的果汁吞下去。

「冰箱裡有食材,去煮晚餐,我也要吃。」

「怎麼不叫外賣?」
提姆想能不開火就不開。

「我連續吃了好幾天外賣,而且你有錢嗎?」
戴米安把果汁喝完,從透明的杯底看向提姆。

「我⋯⋯算了,我去看看冰箱裡有什麼。」
提姆放棄掙扎,他走去冰箱開門,裡頭其實看來什麼都有,先不說有什麼,應該要問要煮什麼再找食材比較快。

「你想吃什麼?」
提姆拿起旁邊掛著的圍裙繫上。

「麵,肉。」

「菜呢?」

「不要。」

提姆看向那個挑食的小孩,現在可是成長發育期,不吃蔬菜怎麼行,飲食均衡才能好好長高。
冰箱的食材翻了一下,提姆決定來整整這小鬼。

「那好,吃燉牛肉麵。」

「好。」

「但你也要幫忙,不然沒得吃。」
提姆ㄧㄧ將需要的食材放到流理台上,放好旁邊的砧板放好,洗了菜刀,後面小鬼的吵鬧他一概裝沒聽到。

「等等!你在切什麼!」
看到桌上色彩鮮豔的蔬菜,戴米安心中警鈴大作。

「紅蘿蔔,還有茄子、洋蔥、番茄、馬鈴薯、牛肉。」

「我不是說不要青菜!」

「不是你所說的菜,所以你沒說不行。」

「你又知道我說什麼蔬菜!」
戴米安看到提姆正在切那些他不喜歡吃的東西,整個人從座位上跳下來走過去想把那些東西收回冰箱,但被提姆全部一把放到更高的櫃子裡。

「估計就是裡頭的花椰菜那類的綠色蔬菜吧!我這次可沒挑綠色的,是彩色的。」
提姆得意的哼了兩聲。

「叫我做菜,就不許挑食。」

「幼稚。」
戴米安皺起眉頭,不滿意的靠在旁邊的流理台上。

「咬我啊。」
提姆繼續切著其他的蔬菜,心情好的哼了哼一首自己熟悉的曲子。

不過好心情沒維持多久,因為在提姆準備要丟香料的時候,有人來搗亂了。

「不!戴米安!不能一次丟進去!」

就在提姆吶喊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有東西都進了滾水裡,這樣提姆擔心東西會一個硬一個軟,而罪魁禍首則一副無關緊要的聳肩,理直氣壯的表示:

「不是要我幫忙?」

「你在幫倒忙!」
提姆往鍋裡放入薑碎跟鹽還有其他調味料,剩下的只能蓋上鍋蓋,祈禱能成功。

「你也沒說要幫哪種忙。」
換戴米安露出得意的笑容。

這臭小鬼。

提姆無奈的只能去燙牛肉跟煮麵,等通通弄好,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他從不知道吃個飯有那麼累。

「幸好馬鈴薯跟茄子沒有燉爛。」
提姆用湯匙舀了一些到戴米安的碗裡。

「就算沒有燉爛,也讓人難以下嚥。」
用嫌棄的表情看著提姆放到自己碗裡的那些蔬菜,戴米安用湯匙把它們推到碗的角落,俗話說眼不見為淨。

「你就算藏起來,也得吃完他。」

「閉嘴。」
戴米安用叉子轉了一圈麵,一口放到嘴裡。

「戴米安,幫我拿義大利麵醬,我覺得這樣麵可能比較好吃。」

「⋯⋯好。」

看著戴米安異常聽話的走去,提姆只是繼續吃著費神費時的晚餐,反正要他做晚餐他也做了,還要他怎樣,打掃房子嗎?

「拿去。」
把一整罐的義大利麵醬放到提姆前面,然後坐回自己的位置,不過雙眼仍看著提姆的動作,看到提姆挖了好幾匙到碗裡,戴米安面無表情的開始戳麵。

「你不要一些嗎?」
提姆將罐子遞過去,但戴米安推了回來。

「我不要,你吃就好。」

「噢好⋯⋯呃?這義大利麵醬是不是壞了?上面有油。」

「這是新買的,沒可能壞,快吃啦!」

「喔⋯⋯?!!」
提姆不疑有他,捲了一口麵放到嘴裡,不過下一秒他就後悔沒有懷疑眼前這個小惡魔。

「如何?墨西哥嗆辣義大利麵醬好吃嗎?」
戴米安轉著叉子,提姆的表情他滿意極了。

「⋯⋯。」
提姆沒管回應這小鬼,趕忙去冰箱翻出水來滅嘴裡的辣。

「你竟然沒聞出來,我真是服了你。」
戴米安看向提姆那盤紅通通的麵,這下不配水和連拉肚子,估計沒辦法消化這盤地獄辣麵。

「因為我以為你拿給我的是正常的醬。」
舌頭還有點麻,辣味還殘存在舌尖上,提姆又喝了幾口水,希望能減緩辣味帶給自己的痛覺。

「⋯⋯。」
戴米安先是沈默了幾秒,然後拉過提姆的碗,將他一半的麵跟自己的另一半對調,推回去,戴米安將麵拌勻,再去倒了一杯茶給自己,開始捲麵吃了起來。

「戴米安?」
提姆對於現在的情況有點不知所措。

「快吃,我要速戰速決。」
明顯也承受不住辣,戴米安仍舊皺著眉頭繼續消化眼前紅通通的麵條。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把一半的蔬菜給我。」
提姆笑了出來,也繼續捲麵來吃。

「閉嘴。」

晚餐結束後,戴米安領著提姆來到樓上。

「這裡的房間你都可以選。」
戴米安站在走廊上指著後方,提姆看了看,然後他站到自己原本就熟悉的房間。

「我要這間。」

「不後悔?」
戴米安挑眉看向他。

「不會。」
提姆覺得有點奇妙,但開門看過之後,裡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也不是倉庫,所以他很放心的決定要這間房間。

「那晚安。」
提姆向戴米安道了晚安之後就把門關起來,他走向床邊脫下衣服打算去浴室洗澡,但門把的轉動聲引起了他的注意。

正想走過去的時候,門被打開了,戴米安走進來,然後跟著脫衣服。

「?!!你在幹嘛?」
提姆有點驚嚇跟納悶,但是戴米安無視他的舉動,只是自顧自的繼續脫下褲子。

「這是我房間,提摩西。」
戴米安說道。


--------------------------------------------------------------

(上篇 完)

因為這篇字數爆了,所以先貼上上篇囉👏👏👏
下篇進行中,請稍待(欸

再次打一下廣告,歡迎參加TimDami產糧小活動喲❤️

互相取取暖唄!

附上連結,歡迎來看看跟點梗唷!

https://timdamian.lofter.com/post/1d8cce46_fa204a5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mDam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