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Dami

這裡是Tim Drake/Damian Wayne相關創作集合整理/當然也歡迎大家能大大餵食 ^^

34推廣

【TImdami】Love the way we lie

风苟:

#虐,预警。虐,预警。虐,预警。
#我对34的爱源自于那个拥抱和承诺,这里想要表达的是一种爱由压抑到爆发
#原著世界观下产物,表达了作者本人对蝙蝠家未来操蛋设定的理解
#祝大家34节快乐!
———————————————————————————

  我不知道十多年后当我回忆起这个场景会是什么心情,哥谭阴沉的天,将雨未雨。这个冷漠的城市甚至不肯为他最后的守护者洒下一点泪水,只是阴沉着脸观望着,观望着。
  
  我看着他的棺木下葬,雇来的工人们一铲一铲地将土我说填在他的棺盖上。我仍旧期待着棺材里面躺着的男孩能够忽然出现在我身后,用嘲讽的语气说:“你居然会被这种东西骗到,我怎么可能会死?”
  
  然而,不可能了。人类不能逃过死神的魔爪两次,他也已不是那个小男孩。
  
  达米安.韦恩的葬礼。
  
  神父在坟头啰啰嗦嗦,诉说着他的善良和正直,他们知道什么?现在躺在地下的那个男孩和这两个词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他最大的爱好是将哥谭里的恶人揍得头破血流,他的身体里流淌着最疯狂的血液,杀人对他来说不过是一眨眼,而他之所以仍秉持着不杀人的传统不过是因为承诺。
  
  寂寞。直到这个时候我的猜想才终于证实——达米安没有朋友。蝙蝠侠的葬礼上,所有英雄都来了。而就在十年后,另一个蝙蝠侠死去了,除了我之外却谁也没有,谁也不在。
  
  神父和工人们离开了,匆忙得就好像见了鬼。我看着这个墓碑,这是达米安为自己刻的,花纹是喜马拉雅藏传佛教的风格,精细繁复带着咒文般古朴的美感,纤细飘逸的云烟和错综缠绕的藤蔓,仿佛象征了神灵的神秘和俗世的复杂。达米安在艺术上一直有着极高的天赋。与精美细致的花纹不同,墓碑上只刻了简单的一行字——达米安.韦恩。他自己的笔迹。
  
  我抚摸着他的墓碑,想象着他刻下这一行字时的心情。漆黑的蝙蝠洞,他身上小丑留下的伤痕还在滴着血,怀着对生命的恐惧或是厌倦,他拿起刻刀。首先是花纹,那是对死亡的敬畏和礼赞,最后他和拿着镰刀的行者达成了妥协,无数次迫近死亡之后他终于与它亲密无间。
  
  我站起身,深深望了这个墓园一眼。最后的韦恩和最初的韦恩都躺在这里,轮回就此终止。
  
  是时候去看看他留给我的遗产了。
  
  十年前布鲁斯突然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将财产大部分留给了我以确保韦恩集团的正常运转;他将自己在正义联盟的地位留给了迪克,这样这群外星超能力家伙们永远不会离人类太远;他给了杰森一把枪,在生命的最后他认可了杰森的价值观和行为;最后,他把空荡荡的韦恩大宅和冷冰冰的蝙蝠洞留给了达米安。
  
  从此之后达米安再也没有踏出过哥谭一步。
  
  最先离开的是迪克,他再也没有回来,他终于摆脱了蝙蝠侠的阴影成为了自己,一个全新的夜翼。他依旧关心达米安,但是达米安再也没有原谅他。。
  
  我有我的事,少年泰坦和正义联盟,待解决的危机层出不穷。我并不想推脱,但当时我们谁都没有想过哥谭会出什么事——达米安随时都可以向我们求助,如果他遇到危险,我们会丢下手头的一切事去帮助他。但是他没有,他不会,他不可能,我们假装自己忘了他是怎样骄傲的一个人,以为这样就可以摆脱罪恶感,然而现在这种感觉却像潮水一般袭来。
  
  迪克好几天没在泰坦塔里出现了,杰森自从达米安死后就没了消息。他们甚至不敢来参加他的葬礼。
  
  抬起头,韦恩大宅已经在眼前了。钥匙总是藏在墙边的密码盒里的,密码没有变。取出钥匙后我才发现这根本是多此一举——大门门锁已经锈住,达米安大概有好几年没有用到过这扇门了。看来我只能从蝙蝠洞里进去,这花了我好一会儿功夫——当我最终踏进这个熟悉的地方时,我几乎认不出这里。
  
  这里依旧是蝙蝠洞,但里面却多了好多东西——画架,散落一地的画纸,敞开的冰箱满满当当摆着各种营养片剂,这是达米安的部分。放在保险箱里被保养得崭新的武器,被用得有些磨痕的训练器械,不断被升级运转良好的电脑,这是蝙蝠侠的部分。整个蝙蝠洞被生生撕裂成两半。
  
  唯一毫无变化的是那一行放着罗宾制服的展示柜,它们静静地站在上方注视我,一尘不染。
  
  我的脚下忽然发出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一只老猫慵懒地从画纸下钻出来冲我打着呼噜。我从包里拿出来时买的猫粮——达米安以前是很喜欢小动物的,一度还养过牛和火鸡,然而布鲁斯死后他将它们全都送走了,只留下提图斯、阿尔佛雷德和歌利亚。歌利亚在五年前死于小丑手中,提图斯也在三年前寿终正寝,只剩下阿尔佛雷德。我这次来就是要把阿尔佛雷德带走,这是达米安除了遗赠证明书之外给我留下的唯一一句话。
  
  照顾好阿尔佛雷德。
  
  我甚至能想象他写下这句话时眼中最后的温柔燃烧殆尽。
 
  这个混蛋小鬼。我多希望他能对我说点别的,哪怕是一句:“去死吧,提摩西。”
  
  我俯下身想要抚摸阿尔佛雷德。“好久不见。”它的注意力却只在我手中的猫粮上。我抱起它,它非常不情愿地挣扎着,最后如愿以偿地跳到地上,窜进了蝙蝠洞深处。我可以一会儿再去找它……地上散落的画引起了我的注意。
  
  达米安很有艺术天分,毋庸置疑。我将这些画一张一张捡起来——有速写,水粉,还有立体主义和抽象派。
  
  哥谭,雪山,速写和水粉不外乎这些内容,它们似乎穷尽了达米安脑中每一个记忆的碎片。
  
  至于那些立体主义和抽象派——我在艺术方面不是很擅长,分辨不出这些斑驳的色块究竟有些什么含义。他们像是人物,又像是事件,更像是一团达米安脑中的混乱。
  
  达米安最后的一张画还摆在画架上,没有完成。这幅画看上去甚至不像是出自他的手,只是寥寥简笔,甚至就连我的水平也不如。巨大的白色画纸上画着几个高高矮矮的人,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寂寞,寂寞的感情以排山倒海之势袭来。我看着这幅画,那幼稚的线条忽然开始游动,像一条一条铅色小蛇排列成了新的形状,排列成了一个男孩的脸。
  
  “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男孩说,声音并无哀怨,只是在陈述事实,“在我第一次死的时候,你说你会保护我、保护我们。”

  “我尽力了。”我回答,然而心却像是被凿子穿透,“对不起,我又失败了。”
  
  “你们将我抛下,你们将我一个人留在这里。”男孩继续不带感情地诉说着,“提摩西,你说过你喜欢我,你说过。”
  
  我没有。
  
  我从未对达米安说过喜欢,说过爱,因为害怕被拒绝。我像一个懦夫一样逃走,我曾以为我还有时间。
  
  “对不起。”我再一次重复道。
  
  “对不起。”男孩突然说。
  
  我愣住了。
  
  “你,迪克和陶德。”男孩微微侧过脸,“我没有责怪过你们,这是父亲留给我的责任,是我自愿担负的。告诉他们。”
  
  “……好。”我点头。我会说的,但是谁都不会因为这句话好过,达米安的原谅就像是另一把刀子,我们罪有应得。
  
  “我做的好吗。”
  
  我看向男孩铅灰色的双眼,他疲惫的望着我,好似即将睡去又强撑着想听到睡前故事的结局。“哥谭,我努力了,我知道我不如父亲……他会为我骄傲吗,提摩西?”
  
  我想说话,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达米安被哥谭这间牢笼牢牢困住,无法挣脱。布鲁斯知道这一切吗,布鲁斯知道自己当初留下的东西都造成了什么后果吗?
  
  “他会的,蝙蝠宝宝。”我将手放在画纸上,“我们为你骄傲。”
  
  他闭上眼,铅色线条再一次杂糅在一起,变回那幅稚嫩的简笔画。
  
  我将手中的画留在画架上,去找阿尔佛雷德。出乎我意料,他并不在蝙蝠洞里,也许是回到了韦恩大宅。我钻进铁处女,来到久违的韦恩宅院。这里的一切都蒙上了厚厚的灰尘,在地上行走都会留下脚印——大概自从阿尔佛雷德,人类阿尔佛雷德走后,再也没有人来过这里。
  
  我在地板上发现一串清晰的梅花脚印,无疑,属于那只黑猫。
  
  顺着脚印,我来到储藏室,这里放着好几幅肖像画,如果我没错的话有迪克和一张未完成的全家福。
  
  “喵~”阿尔佛雷德从黑暗中钻出来,蹭着我足踝,却躲避着我的手,然后轻盈地一跃停留在一张肖像画旁边,它上面的灰尘比其他画要薄许多。
  
  我掀开上面的天鹅绒布——是那幅未完成的肖像,不,它已经被画完了,然而画面里的那些人不是我们——不是同一个时间的我们。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画中的布鲁斯鬓角还没有斑白,迪克也还挂着无忧无虑的笑容,杰森表情是强装出的不耐烦,而我,我也在笑。阿尔佛雷德就站在我身后。
  
  达米安没有笑,他唯独没有画完自己的脸,只画了眼睛,他的双眼也没有直视前方,而是看着我们——或者,我的一厢情愿,看着我。
  
  我低下头,阿尔佛雷德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地板山没有留下任何脚印,什么也没有,只有我自己的厚底靴印——我忽然意识到,我再也不可能看到那只毛色古怪的老猫了。
  
  我离开了韦恩庄园,什么也没能带走,尽管它们完完全全是属于我的了。每个罗宾都梦想着成为蝙蝠侠,然而当他们长大后,昔日的梦想却成了牢笼。当你飞出了哥谭,你就再也不可能回来。达米安看着我们飞走,然后关上了鸟笼的门,落上了锁。
  
  只有当我失去你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有多么爱你,而你永远也不可能听到,因为我的自私,因为我对你的爱退让给了对自由的渴望。我曾以为你会一直在哥谭等待我,等待我们都足够成熟,等待我厌倦哥谭以外的浮华,等待我完成我毕生的夙愿。而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我是多么愚蠢,我想保护你,我只给过你这个承诺,而我却独独辜负了你。
  
  你不会想听我说这个。
  
  你会说“Tt”,你会给我一个白眼,你不会想听我说这个,不会想听我说对不起。你不会说我原谅你,不会说忘了我吧你的生活还会继续。因为你就是这么个小混蛋。
  
  可是我爱你。

        可是我这样爱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imDami | Powered by LOFTER